新闻快递

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一行到上海微系统所访问交流

  

  1215日下午,江苏省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一行到上海微系统所访问交流。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院士、党委副书记俞跃辉、所长专项助理秦曦、所地合作与产业化处、中科院南通光电中心、新能源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中科院南通光电中心主任甘甫烷作了《中科院南通光电中心工作汇报》,从中心的基建设施、平台建设、研发产品、引进人才、产业孵化等多方位全面介绍了中心成立四年来的发展及现状。新能源技术中心主任刘正新介绍了《高效率晶体硅异质结(SHJ)太阳电池》项目情况、可持续发展性及产业化基础和趋势。随后,双方就南通的落户项目政策、人才引进方向、产业跨江融合契机等热点问题展开热烈交流。

  王曦所长表示,在当前新的科技体制改革洪潮中、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积聚了大量与地方经济紧密结合的产业化项目,要尽快打通科技和经济结合的通道,力争在南通打造出具有全球影响力、特定突出、高端科研人才汇聚的光电技术产业创新基地。

  徐新民副市长肯定了中科院南通光电中心及孵化的企业这四年来的发展及成绩,并希望上海微系统所能有更多的项目更多的人才落户南通,所地双方共推成果转移转化,带动南通当地的产业经济,形成联动效应。南通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产业服务支持创新发展。

  交流会前,在俞跃辉副书记的陪同下,徐新民副市长一行参观了所陈列室。

  中科院南通光电中心是上海微系统所与南通市政府共建的分支机构,旨在将上海微系统所乃至中国科学院的光电项目在南通实现技术孵化和产业孵化。今年11月份,南通日报采访了南通中心副主任武爱民,并在1126日《南通日报》第二版专题报道了南通光电中心科技孵化助力光电产业的进展。

  报道网址:http://epaper.ntrb.com.cn/new/NTRB/html/2016-11/26/content_91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