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齐鸣书记在中心组学习会上做专题党课

  

  根据微系统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429日上午,微系统所召开了第一次中心组成员学习会。齐鸣书记做题为“学习党章,坚定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齐鸣书记介绍了微系统所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中心组专题学习的具体安排,并就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双重身份进行学习。二是责任要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围绕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随后,齐鸣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章。他提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不论是高级干部还是普通党员,要做合格党员,学习贯彻党章都是第一位的要求。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他从党章概述、党章回顾、解读党章、学习党章四个方面阐述了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则。齐鸣书记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章,加强党性修养;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践行党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期间,与会人员就学习《党章》畅谈了自己的体会。王曦所长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员群众路线教育”和“三严三实”活动的传承,是深入推进所改革发展的一次良好机会,党员、群众在学习过程中要有实实在在的机制,学习要有结果、先锋模范作用要有体现。俞跃辉副书记认为,党员对党章的温习,能够更加深刻的领会党章内涵,是党员的基本功,党员遵守纪律是最基本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