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微系统所邀请“抓斗大王”包起帆作“在创新中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报告会

  

  根据所党委关于在全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720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邀请了上海市政府参事、上海国际港务集团教授级高工包起帆作题为“在创新中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报告,会场设长宁园区主会场、嘉定园区视频分会场。全所职工、学生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齐鸣主持。 

  包起帆结合自身经历,从爱国是创新之本,敬业是创新之根,诚信、友善是创新之源三方面阐述了如何在平凡岗位上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观。为我们展现了一位平凡的码头装卸工人如何成长为生产第一线做出重要贡献的现代港口物流专家的精彩故事。他用“劳动创造幸福,知识改变人生,责任成就事业,创新铸就辉煌”与广大科研人员共勉。报告会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坚定了大家立足岗位成才的信心和决心。 

  包起帆系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双百人物,被誉为“抓斗大王”,并被英、美两国国际传记中心分别列入《国际知识分子名人录》及21世纪金质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