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所 吾爱

  秋风萧瑟,落叶纷飞,又是一季。

 

  时间仿佛回到了两年前那个初秋时节,在人生旅途上不断求知的我,带着憧憬和期待正式踏进了微所的大门。人虽已是青年,但却仍带着孩童般的活泼与好动,涉足于微所每一个角落,探寻她最本质的纯真。时间宛如一双深情的臂膀,徐徐将我拥入她那温暖的怀抱,为我新的征程注入了力量。

 

  作为一个科研机构,微所以她雄厚的研究实力为我们提供了国内先进的学习和实验平台,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浓郁的科研氛围。这种氛围不是压抑的、枯燥的,而总是洋溢着希望和喜悦。这里有诲人不倦,循循善诱的导师,他们以自己丰富的学识,秉持一个授业者的基本操守,培育出一代代桃李的芬芳。他们是我们学习道路上引路人,也是我们人生转折点的风向标,无论将来身处何地,我们必将难以忘怀。

 

  窗外云卷云舒,草木万物在四季的更迭中不断变换着他们婀娜的身姿,而不变的总是我们在实验室中忙碌的身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时刻牢记着自己在科研上的愿景,那就是虔诚的期望着自己将来所做的一切,、都能为人类社会的进步有所贡献。为了心中那美好的梦想,我们必须勇做崇山峻岭的攀爬者,必须勇做尘世繁华的孤独者,必须勇做惊涛骇浪的前行者。一切的磨难,都会在我们不断的成长中变得愈发的渺小,耐得住寂寞,最终必会迈出坚实的一步。而微所,就像一位温情脉脉的长者,长久以来为我们一代代科研人员倾心付出,为我们欢呼,为我们喝彩,又无言的目送我们远行。在历史的长河中,你焕发的光彩在我们的心目中永远熠熠生辉!

 

  在微所这个大家庭里,我们永远都不是孤军奋战,导师为我们点亮远方的灯塔,而我们的师兄师弟则是这段征途中同行者。在我们孤单落寞时总有他们温馨的陪伴,在我们沮丧受挫时总有他们加油的呐喊,在我们竿头日上时又总有他们爽朗的欢笑。求学之路漫漫且修远兮,而他们所给予的永远是路旁最值得回味的风景。在微所的生活,波澜不惊,却又总泛着迷人的涟漪。这里虽不及高校那样繁多的日常活动,少了几分人声鼎沸的喧嚣,适时而来的活动海报,总给人恰到好处的休憩。享受生活,享受科研,这正是微所向我们传达的理念。精进不休,学无止境,则是我们对微所最好的回馈。

 

  经过九十年的风雨洗礼,她一路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如今在中国乃至世界科研领域展现着自己独特的风采。这既是我们引以为傲的源泉又是鞭策我们倍道而进的力量。我们虽然不是微所一路辉煌奋进的见证者,但却愿做她薪火相传的继承者。籍吾辈之努力,得微所辉煌之明天!待你青云直上,举杯碰盏可好?

 

  爱是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感,也是人世间最迷人的渴望。而我对微所的爱,犹如一杯香茗,从最初的淡淡清香,逐渐变为浓浓的醇厚,留在齿间,萦绕心头。愿执一枚蒲公英,在风中播撒希望的种子,期许我亲爱的母校在今后的发展历程中更行、更远、更好!

    

   (作者:刘松  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