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纳米材料与器件实验室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原名中国科学院上海冶金研究所,前身是成立于1928年的国立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所,是我国最早的工学研究机构之一。20018月,根据科研领域和科技发展目标的调整,更名为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微系统所)。

上海微系统所现有传感技术、信息功能材料、微系统技术三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有无线传感网与通信、太赫兹固态技术两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并依托上海微系统所成立了中国科学院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

上海微系统所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之一,设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专业一级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点,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二级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点,有电子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

 

纳米材料与器件实验室是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面向电子信息产业飞速发展所面临的基础科学和关键技术问题,以促进学科发展、满足战略需求、推动产学研协同为目标,以出重大成果和培养创新人才为抓手,依托实验室的原位电子结构综合研究平台、信息功能材料微结构表征平台、相变存储器平台、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制备工艺平台、石墨烯材料制备与应用中试平台和纳米磨料与抛光液研发平台,聚焦于高密度相变存储器、高质量石墨烯制备及应用、能源存储与转换材料、新型量子材料、多维度电子结构实验方法与设备研制等方向开展研究工作。实验室在信息功能材料领域做出了具有重要显示度的工作,曾获得多项省部级一等奖,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学术地位和影响。现因项目需要,招聘如下岗位:

 

招聘岗位

岗位职责

岗位要求

2S01相变材料研究博士后

高速、低功耗、高热稳定性相变材料

微电子/通信/等专业;具有PCRAM研发经历;熟悉相变材料与器件制备与表征

2S02相变材料研究人员

低漂移超晶格相变材料

微电子/通信等专业;具有PCRAM研发经历;熟悉相变材料与器件制备与表征

2S03高功率密度器件热管理方向博士后

基于石墨烯材料和电子器件结构设计,开发针对高功率密度工况下的高性能热管理结构和材料体系。

1.具有导热散热、微电子、功能材料、物理等专业的研究背景和博士学位;
2.
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工作认真,积极主动,作风踏实,身心健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能够从事基础和应用科学研究的能力;
3.
在半导体电子等器件散热方案设计和材料制备方向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研究经验,对相关领域有良好的理解和把握,能独立进行实验方案设计和实验结果分析。具有石墨烯等碳材料热管理研究经验者优先。
4.
具有较好的英文读写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2S04高功率密度器件热管理方向工程师

基于石墨烯材料和电子器件结构设计,开发针对高功率密度工况下的高性能热管理结构和材料体系。

1.具有导热散热、微电子器件、功能材料、物理等专业研究背景和硕士及以上学位;
2.
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工作认真,积极主动,作风踏实,身心健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能够从事基础和应用科学研究的能力;
3.
在二维材料制备和应用方向研究方面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和研究经验,对相关领域有良好的理解和把握,具有较强实验方案设计和实验结果分析能力。

2S05超高真空STM/STS二维量子材料研究

负责STM设备的维护和运行;使用STM/STS开展二维拓扑量子材料探索研究工作

凝聚态物理,表面物理;具有丰富的超高真空STM经验;具有二维量子材料研究经历者优先;

 

薪酬待遇:

1)薪酬、保险及公积金:薪资面议。缴纳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补充公积金;其他福利待遇按单位规定执行;

2)住房:本研究所设有博士后公寓或博士后租房补贴;根据自身情况可提供嘉定区等租房补贴。

3纳米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将为有志于科研的年轻人提供一流的研究平台、科研环境。

 

应聘方式:

请有意向的人员将详细科研简历发送至: zp@mail.sim.ac.cn,邮件中务必注明姓名+应聘岗位编号和名称,岗位招满截止。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人力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