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招聘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超导量子电子学研究方向招聘启事

  

超导量子电子学研究是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部署的重要研究方向。该方向隶属于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开展超导量子计算与量子信息的关键技术研究,探索新的物理和技术。因研究发展需要,拟招聘专职研究人员数名。

工作地点:上海

薪资待遇:根据资历和能力进行评估、面议。

岗位名称:工程师、博士后、项目副研数名。

岗位描述:

从事超导电路的量子物理与量子工程研究包括量子比特、量子参量放大器、量子模拟芯片等超导量子器件的设计和制备、超导量子芯片的封装技术、微波精密测量、基于超导量子器件的新奇物理和应用等方向的研究。

岗位要求:

1. 物理或者电子类硕士、博士。

2. 有凝聚态物理、量子信息、量子光学、超导电子学、量子输运研究背景优先。

3. 有微纳米加工、微波测量技术、极低温、微弱电学输运经验者优先。

4. FPGA硬件编程经验者优先。

5. COMSOLHFSS等有限元物理场仿真经验者优先。

6. 有基于Python API测控系统开发和使用经验者优先。

 

简历投递邮箱:

课题组联系人:林老师,邮箱:zrlin@mail.si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