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研究室召开“2019年度第四季度保密及安全培训”会议

  

  2019年12月19日第三研究室召开了部门第四季度保密及安全培训,三室全体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安全培训由三室黄华工程师担任主讲。黄华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守则、实验室仪器的安全操作规程、科研实验的个人防护以及消防安全的基础知识,并结合安全案例分析分享了他十多年的MBE安全管理工作经验。本次安全培训使三室一线职工特别是研究生系统学习了科研工作中科研仪器的安全操作规程、了解了个人安全防护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

  三室全体职工及研究生共同观看了保密教育视频-“再见朋友”。该视频使大家深深体会到间谍为获取国家机密无孔不入,不择手段。我们作为一线科研人员,必须时刻谨记“国家秘密高于一切”,警惕身边觊觎国家秘密的坏“朋友”,与这种朋友说“再见”。三室谭智勇研究员为大家分享了多年的JK项目管理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JK项目管理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保密管理流程,为JK项目负责人今后的项目管理提供了参考。

  此次会议邀请一线科研人员担任主讲老师,培训内容与日常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培训结果达到了为科研工作服务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