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室支部搭建青年创新论坛平台

  

  为鼓励年青科研人员,积极交流,激发创新,三室支部搭建“青年创新论坛”平台。2019年11月28日举行了 “科研项目管理与验收体会”“我的海外研究经历与体会”和“TRIZ创新方法简介”3场报告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周健主持。

  谭智勇研究员做了“科研项目管理与验收体会”的报告,他从科研项目的策划、申报、过程控制,结题验收、保密和管理人员应具备素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题项目管理的经验,提出“管”“理”结合,先管后理或者理清楚后再管,推进项目进度,提高团队工作效率。为科研人员开展课题组项目管理提供了宝贵经验。
  黎华研究员介绍了其在德、日、法等国的学习经历,他认为做科研要坚持专注,注重基础。另外,在海外顺利学习,需要首先过语言关,然后要融入当地文化,要有合作的意识。他也谈到科研与思想学习的平衡问题,认为科研人员更应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尤其刚刚步入大学的知识青年,更应该接受爱国思想教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周健研究员做了“TRIZ创新方法简介”的报告,介绍了创新发明的40种方法和50种创新实物图片案例,案例新奇有趣,生动形象,激发了支部各位成员的热烈讨论。他鼓励大家学习创新方法提高创新效率,为三室科研颈部做贡献。
  “青年创新论坛”作为激发创新思维,交流学习方法的平台,让大家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了解异国文化、创新方法和科研项目管理的要点。通过不定期举办党员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报告,服务基层党员和科研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