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11月29日,三室党支部召开党员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周健领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内容,分享个人学习体会,与会人员交流学习心得。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显著优势,增强制度自信,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结合实验室实际,在太赫兹技术发展方面要联合院内外,所内外优势力量,协同攻关,提高科研效率,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和白春礼院长的要求让大家深刻领会总书记对科研工作者的殷殷期望,要牢记“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抢抓科技战略机遇,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为我国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内容,科研人员一致认为当今世界“开放、合作、共荣”是大势所趋,势不可挡,科研要走出去,开展全方位的合作,要打破常规的课题组负责制的局限,开展5G-6G与其他领域技术的交叉,建立以学科目标或应用导向的交叉协作科研模式,组织优势团队,联合攻关,有望出交叉创新成果,在激烈竞争中保有一席之地。
  会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回顾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感受上海20多年的巨大变化,学习上海在基层党建方面的优秀经验做法,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更好地为实验室的科技创新提供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