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海FD-SOI高峰论坛暨国际RF-SOI研讨会隆重召开

  

  201699日至10日,SOI产业国际盛会——“2016上海FD-SOI高峰论坛”和“2016国际RF-SOI研讨会”在上海瑞金洲际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连续第四年在上海召开、参会人数最多、演讲嘉宾规格最高、最具权威和最具国际影响力的SOI行业盛会,共同主办方包括SOI国际产业联盟(SOI Industry Consortium)、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SIMIT)、芯原股份有限公司(VeriSilicon)、上海新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IMGUI)和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SITRI)。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王曦院士、担任此次FD-SOI高峰论坛和RF-SOI研讨会的联合主席。 

  来自国际顶级半导体公司、科研院所、投资机构和政府部门的近300位业内精英齐聚上海,展示一年来SOI领域的技术创新和重大突破,研讨FD-SOIRF-SOI在全球物联网、5G连接、汽车电子、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重要产品应用,展望了SOI技术在集成电路特征尺寸逼近物理极限的情形下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及历史机遇,特别是中国在FD-SOIRF-SOI领域中的重要影响力和推动作用。  

  作为中国SOI材料的领导者、中国SOI技术特别是FD-SOI技术路线的积极倡导者和坚定推动者,论坛联合主席、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王曦院士多年来对SOI产业,特别是对SOI在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认可。会议期间,SOI国际产业联盟授予了王曦院士杰出贡献奖,以表彰他对中国SOI材料及产业链做出的杰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