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鎏炀

青年研究员
中科院BR计划(青年)
上海市领军人才(青年)
上海市浦江人才

个人简介

孙鎏炀,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青年研究员,2020前沿实验室课题组长,博士生导师。在南京大学物理系分别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并于 2018年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后在莱斯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神经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主要从事纳米光电器件的设计制备、特性研究及功能应用,在量子信息调控和生物信息检测等领域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共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包括Nature PhotonicsNano Letters等第一作者论文,以及Nature Physics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等合作论文。

目前已入选中科院院级人才项目、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求索杰出青年(研究组长)”人才项目。

Google scholar ID: 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GRGERM8AAAAJ&hl=en

研究方向

     大脑是人体最复杂且重要的器官。我们将运用物理、材料、信息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开发新型检测技术与设备,用于研究大脑的结构、功能和动力学过程,以期揭开大脑神秘面纱。

1. 纳米光子器件开发

2. 柔性电子器件开发

人才招聘

因课题组科研工作需要,诚聘博士后2-3名,科研助理1-2名。有意应聘者请将完整个人简历发送至liuyang.sun@mail.sim.ac.cn 。

博士后

1、 对脑科学、纳米光电器件以及生物信号传感具有研发兴趣,并在理工科领域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 有微纳加工、微电子设计、动物行为学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同时非常欢迎具有不同学科背景的优秀人才;

3、 工资与福利待遇按上海微系统所相关规定执行,提供优厚的待遇,具体请联系洽谈。课题组将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良好的实验平台,并提供国内外科研合作,参加国际会议等交流机会

科研助理

1、 具有理工科专业背景,硕士及以上学历, 热爱科研工作、有较强的责任心。协助开展实验工作,完成承担科研项目。

2、 工资及福利待遇等参照上海微系统所相关规定, 提供优厚的待遇,具体请联系洽谈。

团队成员

             
程倩 张奎奎  王涵 田野 李根  周存凯  许程健 
复旦大学博士  南京大学博士  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  中国科学院大学 
博士后  博士后  科研助理  博士研究生  博士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  实习生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2020前沿实验室 X-Lab 沪ICP备050054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