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诗凯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青年研究员
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
美国科学促进研究协会Cottrell博士后奖学金(全美13人)
美国西北大学国际纳米中心杰出研究者奖
阿贡国家实验室研究生奖学金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教务长研究奖

个人简介

邓诗凯,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青年研究员,2020前沿实验室独立PI,博士生导师。此前于2017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取得化学工程博士学位,师从Vikas Berry 教授。博士期间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以研究助理工作一年,导师为Anirudha V. Sumant博士。博士毕业后在美国西北大学从事博士后,合作导师为Teri W. Odom教授(Nano Letters 主编)。于2021年7月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长期从事微纳结构功能材料设计和制备的研究工作,在等离激元和二维材料的微纳结构、加工工艺和器件应用领域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截至目前在PNAS, Nano Letters, ACS Nano, Materials Today, Nano Today等期刊发表论文16篇,受邀担任Micromechanics期刊主题编辑。获得了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上海市海外高层次人才、美国科学促进研究协会Cottrell博士后奖学金(全美13人)、美国西北大学国际纳米中心杰出研究者奖、阿贡国家实验室研究生奖学金、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教务长研究奖等奖励。主持基金委面上等项目。

个人网站:https://www.x-mol.com/groups/deng_shikai/people/22153

研究方向

1. 纳米光电子器件

2. 微纳传感器 

3. 微纳加工

人才招聘

因课题组科研工作需要,诚聘博士后1-2名。有意应聘者请将完整的个人简历发至sdeng@mail.sim.ac.cn,对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将尽快回复。

博士后

1、 物理、光学、微电子等相关专业背景,博士学历。具有纳米光电子器件的研究背景,熟悉各类微纳光电子器件的设计、仿真(Lumerical 或者 Comsol)、微纳加工、器件测试。

2、 材料、化工、化学、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背景,博士学历。具有二维材料器件工艺的研究背景,熟悉各类微纳光电子器件,具有微纳加工、等离激元、超构表面、二维材料光电子器件相关经验优先。

3、 生工、生物、化学、化工、微电子等相关专业背景,博士学历。具有生物分析检测、生物传感器件设计、制作等经验。从事过生物医学交叉方向研究或对该方向有浓厚兴趣者;具有生物检测或相关器件加工工艺研究经验者优先。

4、 工资与福利待遇按上海微系统所相关规定执行,提供优厚的待遇,具体可联系洽谈。课题组将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良好的微纳加工实验平台,并提供国内外科研合作,参加国际会议等交流机会。优秀者在聘期结束后将进一步支持其事业发展;

5、 博后支持申请“上海市超级博士后”和“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等资助项目,全力支持独立开展研究。

6、 课题组目前经费、空间充裕,非常期待及欢迎具有科研理想、创新能力、勤奋努力的有志之士加入!

团队成员

         
马睿  郭畅  郭荣荣  温欣宇  于璟玥  张潇丹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 
项目副研究员  科研助理  科研助理  博士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  硕士研究生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2020前沿实验室 X-Lab 沪ICP备0500548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