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仪器市场总监Manuel Uhm一行访问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

  

  2017年9月18日,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NI)通用软件无线电平台(Universal Software Radio Peripheral,USRP)市场总监Manuel Uhm带队访问了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并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 

  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在雾计算节点开发、Open 5G/Open LTE等项目中大量使用了NI USRP平台作为软件无线电平台(SDR)来实现自有知识产权的算法开发,形成的开发成果引起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 

  NI USRP SDR市场总监Manuel Uhm,协同商务经理Frank Zhao、区域销售经理付文武、射频和无线业务市场经理屠方泽等一行,专程从美国来到上海,希望了解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在USRP开发中的使用需求和意见,以便促进NI在新的版本中可以更好满足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等用户的现实需求。 

  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的通信技术部、物联网技术部、测试服务部等技术人员参与了交流,就USRP的FPGA开发接口、触发条件,USRP以上位机整体功能、指标稳定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注:美国国家仪器与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于2014年成立了国内首家NI-WiCO 5G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