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简介

  

  

 

  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4年,覆盖的技术领域主要包括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通信与信息系统等学科,目前在职职工108名,在读研究生54名,分布于嘉定园区和漕河泾分部。

  作为上海物联网中心的核心成员单位,实验室致力于在行业领域提供领先的微型化无线传感器网络以及信息系统级和设备级产品。实验室研制的产品已成为主要装备,先后完成了重要演习任务以及“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峰会”等重大活动的安全保障任务。

  实验室拥有混杂目标协同探测、识别和轻量化算法体系,微型化、低功耗技术,大规模随机布设组网与异构系统融合等技术领域数十项发明专利,发表SCI/EI检索学术论文百余篇,已有数十项标准提案为国内外标准化组织接纳。

  目前,实验室正积极开展穿戴式信息终端、下一代无线传感器网络等项目的研制工作,努力践行“为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做贡献”的团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