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意图驱动的6G无线网络——协同智简

  

    2019年12月6日上午,在八号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意图驱动的6G无线网络——协同智简》的学术报告。由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彭木根教授主讲,六室全体师生参加,讲座由郑敏老师主持,狄增峰副所长致辞欢迎彭教授。 

  在5G商用大幕已开启,6G研发时不我待的时代大环境下,邀请专家讲座,是快速跟上时代步伐,提高科研效率的举措之一。会上,彭木根教授重点介绍了5G无线网络演进的背景和愿景,探讨了意图驱动的6G无线网络理论和技术挑战,重点介绍了意图驱动的6G无线网络关键技术,并探讨了协同智简相关最新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彭教授与老师们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讨论,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围绕6G无线网络的关键技术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本次学术报告持续了两个小时,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彭木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IEEE Fellow。现任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网络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通信学会青工委主任,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轮值主席,北京市人才研究会理事长。主要从事智能化天线组网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累计发表IEEE期刊论文10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用论文累计19篇,谷歌学术引用9千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