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微系统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之走进六室

  

  710-14日我所将举行第七届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12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重点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在微系统所五号楼的多功能厅,听取了六室赵宇博士和赵鲁阳博士的两场精彩报告。

  赵宇博士围绕六室在军用通信研究工作的主题,向同学们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报告,从自己的求学求职经历、在上海瀚讯公司工作及其公司发展过程以及上海微系统所“产学研”一体化模式等方面,全方位地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尤其是六室的科研优势。表示对于这些即将攻读研究生的大学生们来说,选择上海微系统所到读研,就是选择踏上了一条正确又理想的科研道路。接着,赵鲁阳博士又将六室在高铁通信网方面的研究和贡献,给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报告。两场报告反响很好,同学们听得兴致盎然,报告结束后,纷纷提出问题,并得到老师们的认真解答。最后,负责六室学生工作的谭冲老师总结了本次交流会的内容,补充介绍了六室导师情况和同学们可选的研究方向,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实习、就业等方面的疑问。

  本次暑期夏令营活动之走进六室活动圆满结束,向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们全面展示了六室的风采,对于将来可以吸引到优秀学子到我所继续深造创造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