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

上海微系统所周斌副研究员获2016年IEEE Jack Neubauer最佳论文奖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宽带无线技术实验室的周斌副研究员,日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荣获IEEE学会颁发的2016年度最佳期刊论文奖Jack Neubauer Memorial Award as the Best System Paper Award)。获奖论文是周斌博士的第一作者SCI期刊论文Intra-cluster Device-to-Device Relay Algorithm With Optimal Resource Utilization》,刊于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62卷第5期。 

  该奖项基于论文的独创性uniqueness)、学术质量quality与技术成就archivable等因素,授予每年度在车载通信领域的最佳系统论文,每年仅评出一篇,是无线通信领域最重要国际学术奖项之一。该奖项多年来均被国外著名院校和研究机构的研究者获得,此次获奖是该奖项首次授予中国大陆的研究机构及科研人员。 

  获奖论文重点研究的D2D通信,是当前无线通信学科的前沿热点课题,也是未来蜂窝通信网络(5G)的标志性技术,可广泛应用于车联网、物联网与特种通信领域。该论文发表在IEEE知名期刊上且被学术界广泛引用,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力,充分体现了上海微系统所在宽带无线通信研究领域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