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参加中科院上海分院“探索创新70载,勇攀高峰新时代”主题晚会并获首届“身边优秀榜样”表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111日晚上,中科院上海分院举行了“探索创新70载,勇攀高峰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主题晚会。分院系统各研究所积极参加,节目精彩纷呈,通过诗歌朗诵、歌曲、舞蹈等自创自演的节目,充分展示了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貌。一幕幕激动人心的表演,回眸了中科院七十年走过的风雨沧桑和坎坷荆棘;讴歌了七十年来的春华秋实和日新月异,赢得了阵阵掌声。 

  同时,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学习身边优秀榜样,晚会现场对中科院上海分院首届“身边优秀榜样”进行了表彰,上海微系统所宽带无线通信技术创新创业团队被授予“身边优秀榜样”先进集体。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为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晚会上,上海微系统所表演了配乐诗朗诵《记得澄心似最初》,作品由学生创作和演绎。舞台上,他们声情并茂,将研究所薪火相传九十载的奋斗历史以及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的光辉岁月娓娓道来,那不变的初心、不朽的信仰以及永不止息的创新活力,展现了科学院人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高尚情怀,表演获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70载岁月峥嵘、70载昂首挺立,大家用文艺汇演的形式表达着对祖国、对中科院深深的爱和祝福。微系统人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背景下,改革进取、踏实肯干、勇于担当,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