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隆重举办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颂歌献祖国 建功新时代”歌咏比赛

  

  七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之际,927日,上海微系统所隆重举办“颂歌献祖国,建功新时代”歌咏比赛,各研究室等组成的13支代表队共500余人踊跃参加了本次歌咏比赛,所领导、实验室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员以上人员参与率超过了80%。展现了上海微系统所职工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并激发了大家投身科研工作的信念和热情,去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 

  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代表领导班子致辞。他指出,老一辈科学家在满目疮痍、一片荒芜的藩篱中,怀揣着科学报国的理想,孜孜不倦,上下求索,为新中国的科学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也为今天的上海微系统所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和丰富的精神底蕴。 

  祖国给与理想,这理想是伟大的党指引,这理想带领我们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一室党支部用一首《祖国给我理想》诠释了对祖国的情怀;八室党支部的一曲《四渡赤水出奇兵》翻开长征这部史书,再次回眸那长征途中四渡赤水出奇兵的壮举;机关党支部以一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展现了“三个面向迎风飘扬,微所儿女发奋图强,朝着胜利的方向,科技创新不可阻挡”的精神。各参赛队用饱满的精神,清脆嘹亮的歌声抒发了对祖国的深情厚意,全面展示了科技工作者的精神风采。通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离退休党总支《今天是你的生日》,二等奖八室党支部《四渡赤水出奇兵》、机关党支部《我们走在大路上》,三等奖五室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新微集团党总支《走进新时代》、七室党支部《保卫黄河》,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一室党支部《祖国给我理想》,最佳风采奖九室党支部《国家》,青春活力奖六室党支部《爱我中华》以及优胜奖等奖项。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奋进。上海微系统所用歌声来赞颂我们伟大的祖国,纪念我们曾经共同走过的艰难岁月,振奋我们的激情,并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勇挑时代重担,勇做创新先锋,不断取得新成就、创造新业绩,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歌咏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致辞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