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室可动仿生双眼亮相“2016中国工博会”

  

  科技引领未来,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工博会),于111日至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举行。本届中国工博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等部门共同主办,本届工博会以创新、智能、绿色为主题,充分体现了贯彻五大新发展理念和服务国家战略的办展思想。  

  所地合作处在上海分院的指导下,组织了上海微系统所SimImageTM人体三维成像仪、可动仿生双眼、手持式红外可见光探测仪、火险因子信息采集系统等六项成果在本次展会的中国科学院展区亮相,引起了参观人员的广泛关注。 

      其中,上海微系统所仿生室自主开发的可动放生双眼技术首次被新松双臂机器人引入,让机器人有了真正意义的人类视觉,该智能机器人在本届展会作为新产品进行发布,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作为新一代可动仿生双眼,该技术可提供仿生人眼强大的三维空间信息处理及感知能力,可以用作智能机器人的双眼,可满足操控机器人、无人驾驶机动车辆等的目标识别、视觉定位和智能控制与导航等需求,将加快我国智能机器人技术发展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