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筹)党支部与技物所研究生党总支一同参观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为纪念建党96周年,630 日下午,仿生室(筹)党支部党员与技物所研究生党总支共同参观了位于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抗日纪念馆。一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位于上海静安区的四行仓库建于1931年,仓库是一座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六层大楼,因是旧上海金城、中南、大陆、盐业四家银行共同出资建设的仓库而得名。党员们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中,进一步感受到谢晋元将军指挥的“八百壮士”在国难当头时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及对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通过影像资料、铜像雕塑以及四行仓库外墙上留下的子弹痕迹,再次感受到爱国将领们当年奋勇杀敌的勇气和大无畏精神。大家深深为英雄们的抗日壮举所感动,为之肃然起敬。 

  在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身临抗战遗址参观学习,是一次触动心底、发人深省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在参观后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在重温历史的同时,要牢固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环境,国强才能不为外人所欺,要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