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局部和上下文信息的高效立体匹配算法

  

  Efficient Stereo Matching Leveraging Deep Local and Context Information 

  基于局部和上下文信息的高效立体匹配算法  

   

  立体匹配在弱纹理、视差不连续区域、遮挡区域和光照不一致区域存在很大的挑战。本文提出一种基于深度学习的立体匹配算法,将立体匹配传统算法。针对代价计算,给出了两种多尺度特征融合的结构。针对视差优化,融合了最优和次优视差,并利用网络检测初始视差图中错误可能性,对错误可能性大的地方采用沙漏模型进行优化,然后对整体进行细化。算法在MiddleburyKITTI数据集上获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此外,在真实采集的数据上也表现良好。     

   

     1. 本算法在三个数据集上的测试结果图。从左到右分别为左RGB图,预测得到的视差图,真实的视差图。     

     2. 本算法的主要步骤得到的相应结果图。从(a)到(e)分别是:左RGB图,初始视差图,融合后的视差图,预测的错误视差图,最终预测的视差图。 

    

  本文链接

       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8047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