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优先级的立体匹配视差细化方法及遮挡修复

  

  Order-Based Disparity Refinement Including Occlusion Handling for Stereo Matching 

  基于优先级的立体匹配视差细化方法及遮挡修复   

  

  高精度立体匹配是从2D稠密图像到3D的一大技术难点,尤其是在遮挡区域。遮挡区域的修复问题也通常被认为是一个次要的问题。本文给出了一个有效的多步骤视差细化算法,包括遮挡修复。该框架首先将外点分为最左侧遮挡区、非边缘遮挡区域和误匹配区域,并应用不同策略去细化。为了解决遮挡问题,引入了一个填充优先级和表面判断机制,以避免误差的错误传播。算法在公开数据集上测试效果鲁棒。  

   

  1. 填充优先级示意图。从左到右依次为:RGB图的最左侧部分,遮挡修补之前,遮挡修补之前的局部放大图,不加优先级的填补结果,加了优先级的填补结果,真值。        

  2. 视差细化结果。(a)视差细化之前的初始视差图,(b-e)其他对比算法结果,(f)本算法结果。 

    

  本文链接:

      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801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