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E2019暨第六届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论坛国际会议成功举行

  
 

77-10日,MINE2019暨第六届微系统与纳米工程论坛国际会议在上海微系统所举行。此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学部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所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微系统与纳米工程(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编辑部承办。来自国内外30多家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由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谢晓明担任大会主席,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麦克凯特杰出教授崔天宏、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孙钰、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Eric Yeatman和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昕欣研究员担任大会共同主席。大会邀请了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士、新加坡等国家的20名微纳机电领域专家参会,并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会议吸引了众多国内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会,为国内外MEMS/NEMS专家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9位青年科学家角逐“优秀青年科学家奖”;来自国内外24家科研院所的62位科研人员通过评审竞争“优秀学生海报奖”。  

微系统与纳米工程系列会议已成功举办六届,在国内外微系统与纳米工程领域逐渐形成影响力,特别是为中国的微系统与纳米工程领域科研人员与国际同行进行交流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促进我国微纳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化交流合作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