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研究员

陈滢

姓 名: 

陈滢 

   : 

职 务: 

 

   : 

高级工程师(副研级)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 

电 话: 

62511070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电子邮件: 

chenying@mail.sim.ac.cn

 

 


简历:

陈滢,现任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副研级),于2005年在复旦大学取得学士学位,于2010年在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于2010年07月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具有丰富的气体传感器、敏感元器件以及微纳制造领域研究经验。

陈滢长期从事MEMS传感领域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气体传感器、微纳加工技术、敏感机理研究等。主持/承担了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科院仪器研制项目等十余项重大科研项目,取得多项国际创新性成果。2018年该同志的一项发明专利获得科研成果转化,专利技术许可给国内气体传感头部企业,已实现MEMS气体传感器量产制造。该同志在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 Analytical chemistry, 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 等期刊上发表了SCI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1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