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研究员

陈方

姓 名: 

陈方

   : 

 

职 务: 

 

   : 

副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 

电 话: 

62511070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电子邮件: 

fangchen@mail.sim.ac.cn 

 

 

简历:

陈方,现任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上海市惯性技术协会理事。在西北工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分别取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曾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Prof.Michael Kraft团队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并获得了美国加州大学Irvine分校Prof. Shkel实验室博士后正式录取函,在MEMS加速度计、MEMS陀螺仪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和产业化经验。于2014年9月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陈方多年来一直从事微纳惯性传感器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在微机械惯性传感器的谐振模态分析、结构设计、低噪声接口ASIC芯片设计、模拟/数字力平衡闭环测控技术和MEMS传感系统参数自适应智能化设计等方面取得开创性成果,并与相关国防军工单位进行了技术转让和应用。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创新重大专项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顶级国际会议IEEE MEMS、Transducers和Sensors上先后发表惯性技术论文10余篇,并受邀在IEEE MEMS2021和IEEE SENSORS2016国际会议上进行了高精度MEMS陀螺仪最新研究成果的口头报告;在本领域权威期刊IEEE J.MEMS、Sensors J.,JMM, AIP等上发表惯性技术论文10余篇,2016年受邀在IEEE Sensors J.上发表了国内首篇MEMS惯性传感器Sigma-Delta闭环测控电路综述论文,合作撰写了专著-《中国电子信息工程领域发展研究-传感器基础》和《中国学科发展战略-微纳机电系统与微纳传感器技术》两部,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授权发明专利6项,作为指导教师获得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