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研究员

汪洋

姓 名: 

汪洋

   : 

 

职 务: 

 

   : 

副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 

电 话: 

021-62511070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电子邮件: 

wangyang@mail.sim.ac.cn 

 

 

简历:

汪洋,现任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在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曾在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组件技术室从事航天遥感用红外探测器组件研究,于2019年3月加入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汪洋长期从事航天遥感用探测器的光敏芯片、测试及封装方面的研究。在半导体器件物理、器件工艺、红外探测器光电性能测试和探测器封装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并参与InGaAs短波探测器组件XP项目和FY2、FY3、FY4扫描辐射计红外探测器组件等项目研制与光电性能评价工作。作为FY4扫描辐射计副主管,对红外探测器的杂散光控制及MTF提高进行深入的研究工作,在这期间发表专利和论文10余篇。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MEMS器件研制和MEMS光电系统的设计,特别是基于MEMS反射镜技术的激光雷达和激光空间通讯方向,参与了中科院仪器项目和上海市专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