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红菊——博士生导师

  

姓 名:

毛红菊

:

职 务:

:

研究员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通讯地址:

长宁路865

电 话:

62511070

邮政编码:

200050

传 真:

62524192

电子邮件:

hjmao@mail.sim.ac.cn

简历:

    毛红菊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传感技术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手;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上海市医学科技二等奖等。2000年进入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主要从事微纳生物传感器及微流控芯片技术在生物交叉领域研究。负责研发的丙型肝炎病毒基因分型诊断试剂盒获得了国家一类新药证书(国药证S20060022),在临床上得到较好的应用。 2005年至2006年获得英国皇家学会资助作为访问研究员在英国利兹大学生物医学系进行访问研究。承担及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STS项目、上海市及卫生部传染病重大专项等多项项目;部分研究成果获得转化。近年来在本领域主流期刊及国内外会议发表文章100余篇;作为主要发明人申请或授权专利50余项,参编中英文专著及教材5部。


研究领域:

基于微流控及微纳生物传感技术用于重大疾病检测方面研究;

基于微纳传感技术结合器官芯片用于疾病模型构建及药物筛选、评价等方面研究;

基于微流控及微纳传感器用于汗液、唾液等体液检测方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