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主办“生物磁功能成像技术发展研讨会”

  

  825日,由中科院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卓越中心”)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微系统所”)联合举办的“生物磁功能成像技术发展研讨会”在上海微系统所嘉定园区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主要聚焦生物磁研究相关领域,推动跨学科交叉融合,凝练未来发展方向,探讨对外合作机会。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强博士、联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主管合伙人曲列峰、微技术工业研究院总裁丁辉文、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法人代表谢晓明、超导电子学实验室主任尤立星、传感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程建功、仿生实验室主任张晓林、所地合作处处长张波等2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研讨。 

  会议由卓越中心生物交叉方向负责人宓现强研究员主持,谢晓明副所长致欢迎辞。研讨会上,来自美国Respiratory Motion Inc.公司的孙立敏博士以“全力打造充分揭示脑功能秘密的先进工具-脑磁图仪”为题,介绍了国际脑磁图发展现状及未来思考。张树林副研究员和董慧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卓越中心在超导生物磁、超导极低场核磁共振研究进展及设想。漫迪医疗仪器(上海)有限公司赵振华总监介绍了心磁图仪产业现状及发展思路。与会专家围绕生物磁相关技术、仪器研发及产业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了协同发展的可行性。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超导传感中心实验室和漫迪医疗仪器(上海)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