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重实效,党小组建在试验场

  

  719日至26日,由上海微系统所超导实验室承担的国家重大仪器装备研制专项《航空超导全张量磁梯度测量装置》科研团队,在内蒙古自治区四子王旗红格尔苏木圆满完成了野外飞行实验,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本次野外飞行试验由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谢晓明副所长带队,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所、中科院地质地球所、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海军工程大学和中瑞航空等7家单位,共计40余名科研人员共同参加。试验累计进行了12架次、24小时的空中试飞,开展了包括可靠性试飞、参数学习飞行、高空长直线、测区作业飞行等在内的全张量系统样机飞行试验。圆满完成了2套超导磁梯度系统、1套总场梯度系统和1套磁通门梯度系统的参数学习飞行;完成了航磁测区作业等系列飞行任务。基于全自主工艺芯片的系统输出,目前分辨力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该项目201611月底前的结题验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结合“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超导实验室行政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张为带领行政小组深入科研一线,及时协调并解决了直升机停机、野外用餐、住宿及用车等实际需求与困难,为外场实验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同时,结合物探党小组长期奔波在艰苦野外环境,无法按期参加研究室党交流学习会等特点,临时建立起野外试验场党小组,将“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全覆盖,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