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鸟寓意是一生都在为目标奋斗,用永不停息的振翅穿行于冷厉的风雨,用翅膀划出最绚丽的篇章,成为最绮丽的生命奇迹!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2020年度第二期“Humming Bird Forum蜂鸟论坛”

  
  7月8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举办2020年第二期蜂鸟论坛,本次论坛以“硅来”为主题,特邀上海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光勇、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李炜做交流报告。党委书记、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跃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各职能部门、实验室负责人,外事工作相关人员、硅产业集团部分职工近40人参加论坛。
  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主持论坛。
  李炜副总裁以硅产业集团上市为背景,作“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交流报告,系统回顾了硅产业集团、新傲科技、新昇半导体成立至今的点点滴滴。强调“硅产业”承担国家战略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刻把握国家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大趋势,融合资本、产业、人才和技术等要素资源,推动实现跨越式发展。
  刘光勇副主任深度解读了疫情期间境外人员入沪政策。详细阐述了疫情防控下的“一般通道”和“快捷通道”的办理程序。就留学生海外保护方式给予明确的解答。
  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境外人员入沪签证办理、隔离政策等进行了咨询交流。
  张帆副书记对刘光勇副主任来所指导外事工作表示感谢。她围绕交流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集合精锐力量,作出战略性安排,尽早取得突破”勉励科技工作者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俞跃辉书记作总结发言,他结合国内外的形势,感谢国家、上海市对研究所发展给予的关心。特别感谢上海市外办在疫情期间对研究所国际交流的支持。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和研究所92年的历史回顾,要求全所职工“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各职能部门、实验室应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们的担当作为、勇攀高峰的精神,做新时代的攻坚克难者,全力打造集成电路高地,为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俞跃辉书记向刘光勇副主任赠予“中国制造300mm半导体硅片”以作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