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鸟寓意是一生都在为目标奋斗,用永不停息的振翅穿行于冷厉的风雨,用翅膀划出最绚丽的篇章,成为最绮丽的生命奇迹!

上海微系统所“脑引智·芯未来”第七期蜂鸟论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拓宽科研人员前沿视野,引领同领域科研人员探索和实践方向,1216日下午,由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承办的“脑引智·芯未来”第七期蜂鸟论坛成功举办。特邀来自类脑仿生领域专家及业界精英探讨我国人工智能的创新之路。副所长、法定代表人谢晓明,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各职能部门、实验室负责人,党政办公室、协同创新单元相关人员,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 

  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副主任李嘉茂研究员主持论坛。 

  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主任张晓林研究员结合实验室承担的“类脑智能与工程实现”上海市级重大专项,以“机器头脑的开发”为题,从“人脑功能结构与机器头脑、机器头脑各区域的人脑对应功能解析与实现、机器头脑的应用”方面分享类脑仿生的原理及如何突破现有的技术瓶颈。 

  吉利汽车研究总院智能驾驶开发中心总监李博以“高度自动驾驶的挑战与实现”为题,系统介绍中国ADAS/智能驾驶行业的发展和吉利ADAS/智能驾驶领域的现状,运用大量的数据解读自动驾驶的唯一挑战是“可靠性”,高可靠性系统的落地需要诸多技术的研发与量产。 

   真理投资风控总监徐佳佳围绕“对产业投资支撑类脑智能技术的研发及应用的期望”,从“人工智能应用落地的方向和节奏建议、从技术到市场有多远、技术价值‘被’评估”角度探讨人工智能的产学研落地。 

  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帆系统回顾了2016年蜂鸟论坛创办以来走过的历程,对各实验室、职能部门、协同创新单元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恳请大家对2019年轮值以来蜂鸟论坛进行现场网络投票,重温一次次精彩瞬间。 

  期间,副所长、法定代表人谢晓明向李博颁发特聘研究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