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鸟寓意是一生都在为目标奋斗,用永不停息的振翅穿行于冷厉的风雨,用翅膀划出最绚丽的篇章,成为最绮丽的生命奇迹!

上海微系统所“见微知著,智领未来”蜂鸟论坛成功举办

  

627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举办2019年第四期“见微知著,智领未来”蜂鸟论坛。邀请来自所内外院士专家和科研骨干分享在微系统技术领域的科研进展和心路历程。副所长袁晓兵,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孔朝晖,职能部门、研究室负责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共80余人参加报告会。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欣轶主持论坛。

副所长袁晓兵致开幕词,向莅临本次论坛的院士专家、科研骨干、与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往期蜂鸟论坛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院士专家、科研骨干深入交流探讨,共同献策“十四五”规划和微系统技术未来发展,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宝清以“智能微系统简述与未来规划”为题,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微系统、微系统技术的发展阶段、未来产品规划”等内容,就未来实验室发展提出想法建议。

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光传感技术专家方家熊回顾了微系统技术的发展历程,就前沿创新科技,未来发展方向如何把握等提出独到的见解和建议。物联网技术实验室副主任张武雄围绕“深入发掘行业需求,推进行业物联网技术研究与产业化”,提出要深入一线,摸清现场应用与技术状况、业务与管理流程、核心关键痛点,真正做出行业客户需要的系统与解决方案。崔妍、李劲松、宋健、刘梦四位博士分享了各自海外留学经历,认为科研要有严谨的态度,注重细节,珍惜机会,拓宽视野,提升科研素养和综合素质,描绘多彩科研人生。

圆桌讨论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光传感技术专家方家熊,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宝清,物联网技术实验室副主任张武雄,微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童官军围绕“‘大智移云’等热点技术与微系统技术发展结合点在哪里?微系统技术如何三位一体协同创新?微系统技术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对策和建议”三个问题开展全方位、多维度头脑风暴,进行深度交流探讨。

孔朝晖助理充分肯定蜂鸟论坛的方式和效果,鼓励通过蜂鸟论坛进一步活跃研究所学术文化氛围,通过交流探讨,产生更多交叉合作点,为研究所可持续发展提供平台。

最后,按照轮值模式要求,举行轮值牌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