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室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1124日下午,九室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九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九室党支部书记朱文越主持会议。 

       九室主任李嘉茂同志领学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报告《聚焦重点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努力肩负起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结合实验室的发展现状及“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对报告进行深入解读,明确新时期的使命定位和目标任务,强调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应准确把握“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与要求,做到需求导向、应用牵引,进一步明确实验室主责主业,做好实验室的“十四五”规划,在所“十四五”规划以及国重实验室重组中发挥应尽之力,为实验室“十五五”时期的发展积蓄力量。 

       与会人员基于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张晓林研究员表达了对于领导班子年轻化的鼓励与支持,希望青年人才勇于担当、积极创新,为实验室做好“国家事”注入新鲜活力。行政副主任、团支部书记朱冬晨表示聚焦主责主业是要求,也是实验室获得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求,国家对科研人员“放管服”的本质在于对科研成果的促进,希望与九室青年携手从实际出发,勇于挑战。入党积极分子王磊研究员结合自身工作感悟应该勇于走出舒适区,主动对接国家关键产业链中的“真需求”,发现并解决“真问题”。 

       李嘉茂主任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指出集中力量做好在研重大项目,是完成国家给予我们的“国家事”的首要任务,应以此为抓手积累实验室在人工智能及前沿交叉方向实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