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室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认真落实关键岗位人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承担的责任,1028日上午,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给室务会成员、各课题组长、各支部书记及支委们上专题党课,副所长狄增峰,所务委员、党政办主任罗琦,所务委员、实验室党总支书记俞文杰及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俞文杰主持。

       俞书记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一岗双责”,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强调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监督责任。要贯彻院党组部署,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通过大硅片NPS研发历程,他深刻分析了党在重大任务攻关中发挥的关键性政治引领作用,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大的组织保障,就不会有六十年前的“真空阀门”,也不会有今天的大硅片。结合当前研究所十四五规划,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就必须着眼于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体现国家意志,代表国家最高水平,要充分发挥企业就是出题者作用,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明确主攻方向和目标,构建“三位一体”协同攻关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大力协同,更好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地,最大程度激发广大人员尤其是科研骨干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从而进一步推动科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最终实现我国集成电路材料领域的自立自强。会上,俞书记还对实验室近期党建工作要点进行了指导,包括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推进“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不断完善党建工作督查机制等。

       作为分管财务工作的所领导,狄所要求各课题组长要加强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一岗双责”;作为高端硅基集成电路材料方向一员,他表示主攻方向明确了,未来还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起推进相关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