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

  
       1012日下午,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党史学习,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机关党支部党员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党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罗琦主持会议。

       计划财务处处长段周生领学党史,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带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行了简要回顾,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重要讲话等讲话精神,从财务管理的视角分析了经济和预算的重要性。强调“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所有理论的起点和终点,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出发点和归宿;发展科技是国家战略之力量,是促进共同富裕的必然之路,服务好科研工作是机关各职能部门工作的根本着力点。

       罗琦主任传达了2021年党建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要求,从坚持和加强党建对科技事业全面领导、意识形态、基层组织建设、创建模范机关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党委科技事业的领导,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了研究所“三重一大”议事决策规则,并要求机关党支部各理论学习小组就本次会议内容组织进一步深入讨论。

       俞跃辉书记总结讲话,从如何理解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研究所治理体系提升、尽快落实科技高质量自立自强等方面,紧密结合研究所的实际,强调凝聚共识对所党委对研究所的“三重一大”事项前置的重要性。同时,要求机关各部门要在制度梳理的同时,深化“基层组织提升年”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调整工作架构、改变工作方式、优化工作作风,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俞书记以“高端硅基材料”为例,要求党员同志们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科研工作做好服务保障。

       期间,监察审计处处长陈英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