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历史 引领未来 | 上海微系统所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在上海微系统所有这样一个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上海微系统所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依托“百年老店”的深厚人文历史资源,将基地打造成为全体职工和学生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的有力阵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传承和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努力奋斗。

       党领导下的几代科学家通过毕生报国行动形成的科学家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党的初心使命,呈现出党的鲜明政治品格。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就是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通过挖掘整理、学习教育、对标检视、传承践行,引导全体职工和学生树标杆、找差距、立志向、见行动,在全所形成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强化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






       通过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的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作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激发创新自信活力,强化科学家精神的对标践行,激励青年科技人员在重大科技任务中勇担历史重任,攻坚克难,始终成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尖刀连和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