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旗仪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牢记科技报国初心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和引导全所广大职工和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930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举办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践行科技自立自强升旗仪式。所领导班子、实验室负责人、中层干部、科研骨干、职能部门、研究生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由上海微系统所四位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首先进行诗歌朗诵《携手创新 共筑辉煌》。


       “ 携手创新!共铸辉煌!科技有我!强国有我!”,四位青年科技工作者深情朗诵,表达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愿,也坚定了以自身科研奉献祖国未来的决心。回顾了微系统所老一辈科学家在那个艰苦年代于科研探索中做出的不懈努力,也让在场观众身临其境地体会到老科学家的前行不易与努力坚韧,以手中红旗交相回应,以热烈掌声表达敬意。


       由上海微系统所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组成的护旗队迈着统一步伐行至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同志们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升旗仪式后,研究所首次面向广大职工和学生开放参观弘扬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让全所职工、学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豪情壮志和崇高境界,汲取动力、提振信心,勇担历史重任,为国攻坚克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