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722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上海微系统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职能部门和实验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高及以上岗位人员、党员等近200人参加会议。纪委书记陈丰伟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陈丰伟以“肩扛政治责任,不负百年华章”为题作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报告,深刻解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典型问题和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强防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作党风廉政建设讲话,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所党委、纪委要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责任、勇于担当,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纪法规,加强党性锻炼,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迈向百年强所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