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学生观看庆祝大会,各实验室集中学习。






学习感言

所长 谢晓明

“  回望百年,从积贫积弱,频遭列强蹂躏,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傲然屹立国际舞台,共产党使命如磐,初心不变!创新为强国,创新为富民,科技人当争气,科技人当自立,科技人当自强。   

党委书记、副所长  俞跃辉

“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正是以这大无畏的气概,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成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国家队的研究所,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深化产业积累,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副所长 狄增峰

“  非常荣幸作为优秀留学回国人才代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波澜壮阔,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千秋伟业,彪炳史册。作为科研国家队,我们科学院的科研工作者应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纪委书记  陈丰伟

“  回首百年过往,先辈们前赴后继,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取得了伟大历史成就;展望百年大局,我们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全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副所长 陶虎

“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的征程上,研究所要引进好青年人才、培养好青年人才、保护好青年人才,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代理主任、战略研究室主任 俞文杰

“  我党百年奋斗史,是无比珍贵的财富。遇到困难、感到迷茫时,都可以读读党史,获得启发。以史为鉴,奋勇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超导电子学实验室主任  尤立星

“  百年风华正茂,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党的风华正茂和国家的伟大复兴,为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终生。   

宽带无线通信实验室代理主任  赵宇

“  有幸身处中国共产党所开创的伟大时代,既感自豪又有压力,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交接棒传递到了我们手上,唯有知重负重,方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党政办公室主任  罗琦

“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不移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内心的骄傲和自豪感溢于言表,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