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举行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相结合,与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相结合,524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举行攻关突击队授旗仪式,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赵健,党建工作部主任兼党群工作处处长朱熊、党务高级主管何静参加。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所务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先导A联调攻关团队、300mm大硅片攻关团队共计40余人参加授旗仪式。

       俞跃辉书记宣读所党委关于成立攻关突击队的决定。      

       授旗仪式上,赵健副院长、俞跃辉书记先后为300mm大硅片核心技术攻关突击队、先导A联调攻关突击队授旗,突击队队长接旗,全体突击队成员庄严宣誓,听党指挥,团结协作,打赢攻坚战,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300mm大硅片核心技术攻关突击队队长俞文杰深刻分析了集成电路的战略重要性以及300mm硅片国产化面临的巨大挑战,强调成立攻关突击队为集成电路材料国产化持续奋斗,解决“卡脖子”问题。

       先导A联调攻关突击队队长尤立星系统阐述了先导专项的立项和推进情况,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党建共建联建优势,攻克联调关键技术,完成先导A原理样机任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俞跃辉书记强调微系统所要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和国重重组的重要部署安排,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布局谋划,锻造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揭榜挂帅,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发挥中国科学院建制化优势,集中优势力量解决“卡脖子”问题,为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希望突击队能够成为重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典范。


       赵健副院长用责任、担当、勇气、豪情四个词表达了对攻关突击队的认可、支持和期望。提出今天既是授旗会,也是动员会和誓师大会,希望突击队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科学谋划、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坚守科学院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所党委进一步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加强统筹规划,做好支撑保障,为突击队提供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