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首次集中学习

  
       48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首次集中学习,特邀上海分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莅临指导。上海微系统所领导班子、两委委员、职能部门和实验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主持会议。

       罗琦主任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结合研究所实际,从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创新方式深化学习、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及进展,并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党委书记俞跃辉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百年党史铭初心、砥砺前行新征程”为题作首场党史学习集中领学,在深学细悟“井冈山精神”和“长征精神”的基础上,将所史、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史融入党史学习,深刻解读了老一辈科学家们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激励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砥砺前行。


 

       上海分院第一指导组副组长、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东作指导讲话。他指出上海微系统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数代科技工作者在国家科技发展进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书写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的新篇章。


 

       上海分院指导组组长成建军书记代表指导组作点评发言并提出工作要求。他认为,微系统所党委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学习教育的总要求,联系研究所的实际正在做好落实工作。另外简要介绍了指导组工作。


 

       法定代表人、副所长谢晓明对指导组来所指导工作表示感谢,提出要贯彻落实中央、院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推动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研究所“十四五”发展凝聚力量。


 

       俞跃辉书记代表党委班子对指导组指导表示感谢,强调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工作要求,确保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