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

  

       423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邀请上海市委宣讲团汤晓华教授来所宣讲,所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党员共计300余人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俞跃辉主持学习。

       汤晓华教授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战胜挑战迎接复兴”为题,从国际力量格局、地缘政治格局、综合国力竞争、世界治理体系四个维度深入解读了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内涵,紧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主线,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风险和挑战的根本保证。

       俞跃辉书记围绕研究所“十四五”发展,强调要对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进一步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响应党的号召,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卡脖子”问题清单,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宣讲会后,党委中心组、部分党支部围绕宣讲内容分别开展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