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

  

       423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对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报告开展研讨交流,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分专题学习的要求开展专题领学和重点发言,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俞跃辉主持学习。

       袁晓兵副所长以建党初期、国民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时间轴为主线,深入解读了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历史,提出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践行科技创新、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揭榜挂帅、白手起家、不畏难不怕苦的精神,专注“国家事”,扛起“国家责”,推动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

      与会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内容,深刻感悟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内涵,结合研究所“十四五”发展和百年强所建设深入研讨交流,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解决好研究所发展的重要问题,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俞跃辉书记结合研究所赋权试点工作方案作重点发言,强调要准确把握赋权试点的内涵,统筹谋划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完善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制度环境,扎实推进科技成果赋权试点工作,激发科研活力,推动更多面向国家需求的重大成果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