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室党支部“重温党史,追寻红色印记”五四健步走 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爱国奉献、科技报国意识,激励全体职工、学生立足科研一线,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202157日下午,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二室党、团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开展了“重温党史,追寻红色印记”五四健步走活动。在党支部书记王秀芳、团支部书记曹建楠带领下,二室的师生们积极、热情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健步走路线全程共10公里,从微系统集合出发,先后途径刘长胜故居、孙中山故居、中共二大会址,最后到达路线终点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途中还设置了红色景点邓演达革命活动地点旧址和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两个隐藏打卡点让大家探索,为健步走活动增加了趣味性和纪念意义。 

  参加活动的二室师生以小组为单位,按照路线寻访红色景点,缅怀先烈、重温红色燃情岁月。刘长胜故居是上海市第一批革命文物,介绍了上海地下工作者可歌可泣的业绩,展示了中共上海地下组织发展、斗争的历程;孙中山故居是国家一级博物馆,AAAAAA级红色景点,介绍了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为中国的独立、民主和富强奋斗一生的历程,展示了孙中山先生在中国近代史上写下的光辉篇章;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介绍了中共二大、党章历程等珍贵历史,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是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展现了以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在国难当前之际,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以及上海人民投身全民族抗战、共御外侮的历史事实,以及中外各界对八百壮士英雄事迹的颂扬和缅怀。 

  通过本次活动,二室师生对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立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自足本岗,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