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室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伟业复兴”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暨二室、三室、六室、九室四支部联合党课

  
       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2021年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我们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加快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要求,根据所党委的部署,2021527日,三室党支部联合二室、六室、九室党支部开展了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品课教师,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卜新兵教授为支部党员和群众进行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初心使命 推进伟业复兴”的党史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卜教授从全球抗疫形势,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和中美博弈等时事出发,分析了共产党作为中国的执政党的优越性,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用诙谐生动的语言和充满激情的风格感染了每一位参与党课的党员。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党员和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我们科技工作者,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要抓住“十四五”开局的机遇和挑战,不断开拓奋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攻关任务,为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提供关键支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最后卜教授与支部党员就时政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