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报告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激励研究所全体职工传承红色基因,接续百年奋斗,629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举办了“百年荣光铸辉煌,砥砺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报告会。 

  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微系统所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党员、民主党派、工青妇、职工、学生、“光荣在党50年”奖章获得者代表以及离退休老同志等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上海微系统所纪委书记陈丰伟主持会议。 

  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致欢迎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集智攻关,解决“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以新作风、新姿态、新干劲共同推进“百年强所”建设。他要求全体职工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开启新征程,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上海微系统所所长谢晓明宣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微系统所领导班子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代表佩戴奖章。 

   随后,“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原党委副书记彭国源作《百年风华 吾心向党》报告。他分享了1928年建所以来在党的领导下,老一辈科学家们围绕国家需求揭榜挂帅、白手起家、协同攻关、勇攀高峰的感人事迹,带领我们感悟党的领导为研究所科研工作提供的坚强政治保障。科学家精神是研究所的宝贵财富,它将指引着新时代的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群众文艺汇演以“百年荣光铸辉煌,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按 回眸百年、初心所向,矢志创新、科技报国,同心聚力、逐梦前行三个篇章,全所各支部和工青妇组织、民主党派、少数民族等自编自导自演节目,综合运用音乐、舞蹈、诗朗诵等多种形式,近300人登台演出,生动展现了上海微系统所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代微所人勠力践行科技报国初心使命,蓬勃昂扬的精气神,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上光智慧和力量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