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827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科学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等,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纪委书记陈丰伟、机关党支部党员同志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机关党支部书记罗琦主持会议。

       俞跃辉书记紧密结合研究所的实际,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要求机关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发挥职能部门的参谋保障作用,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国重实验室重组、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等提供坚强保障。

       陈丰伟书记以“百年恰是芳华正茂”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体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参加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党委书记研修班的学习体会,强调各项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作风建设,给思想“补钙”,给精神“加油”,做到“党有号召,我有响应”,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

       监察审计处处长陈英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研究所监察审计工作相结合,做题为“学党史,心中有戒;守底线,干净担当”的党史学习体会交流,从建党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N个“第一”、国家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部署要求、有关违纪违规案例及风险防控提醒、有关学风和作风的典型案例及提醒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开展了生动的学习和交流,希望机关党员都能做到“学党史,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守底线,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最后,陈丰伟书记和俞跃辉书记分别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与研究所中心工作和职能部门的本职工作,有思考、有体会、有输出,将所学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

       会后,机关党支部各理论学习小组就本次会议内容组织进一步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