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93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国科学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及院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等,部署安排研究所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监察审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党务高级主管参加会议。

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传达学习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强调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对标“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认真编制研究所“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国重实验室重组工作,强化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解决关系国家发展的“心腹之患”和“燃眉之急”。

纪委书记陈丰伟传达学习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关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情况和“一把手”监督保障工作的要求,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具体举措》的文件精神为指导,结合研究所实际,介绍了运用四种形态和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工作的具体安排,强调将纪律挺在前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效落实。

罗琦主任结合院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基层组织提升年”、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科技骨干入党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安排。

期间,与会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