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13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对研究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部署再推进。上海微系统所班子成员、所务委员、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同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专题学习。

所长、党委委员谢晓明主持专题学习。

朱熊处长传达了上海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党委书记、副所长根据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要求,传达上海微系统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强调研究所各级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与落实年度工作目标统筹协调,以工作成效检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效果。

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宣读研究所攻关突击队创建方案,结合基层组织见成效四强党支部建设,按照科技攻关到哪里,攻关突击队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思路,围绕突击队的组建、授旗、推进、总结,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重大科研的攻关优势,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副所长、党委委员陶虎宣读成立2022年度攻关突击队的决定。

袁峰教授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为题,从大会的主题与意义、报告的体系与主要内容及特点、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为研究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期间,举行了2022年度突击队授旗仪式,为低噪声超导单光子探测器联合攻关突击队、视听融合智能机器人专用芯片青年攻关突击队、机关党员突击队授旗,以科研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建国建院73周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上海微系统所将始终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弘扬科学家精神,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展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担当作为,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和研究所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